網頁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無知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小妹有時候是個,思想過份成熟又或者在晨間叫他起床上課行為又像個小學生的孩子,可能因為家裡有兩個比他大的姊姊,成為老三的她總是個耍脾氣的死小孩。

最近的日本海嘯事件,應該也引起不少學生在學校熱烈的討論,輾轉從我媽那邊知道我妹在學校上課的時候歷史老師問了學生一個問題:「這次的日本海嘯,覺得"不"是天譴的請舉手。」

當下卻只有我妹舉手




後來這位歷史老師再繼續問了:「這次的日本海嘯,覺得"是"天譴的請舉手。」


全班居然有數十位同學舉手


我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這位歷史老師有問題,腦子有問題

我後來想到的是我妹在學校的哪種無助感

難怪她會假日就窩在家裡,因為學校同學根本跟她不合

班上同學思想還過於不成熟再加上有信仰的同學則認定這是神的懲罰??



我直覺這一切都太荒謬了,徹底的荒謬至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